close

從上次跟著一群好學不倦的同事一起搜尋線上英文的各家比較後,我們大夥兒最後決定一起報名english live的課程。為什麼最後我們選了這家機構呢?一開始我的想法是:學英文何必一定要找歐英美的教老師外教呢?就算是菲律賓的老師,只要有長年的英文教學經驗也可以啊!(我承認之前試聽Myskylines時,那個菲律賓籍的老師給我的體驗還不錯)。

 

不過就在大家互相討論吵吵鬧鬧的時候,樓上部門的James(有留學經驗的同事)提供了我們一個思考方向:他有很多外國朋友現在都想學中文,他們學中文的第一選擇只有台灣或中國,因為中文是這兩個國家的母語,即使他們知道新加坡、印尼也可以學中文,也不會考慮。他的外國朋友甚至很訝異學英文為什麼要找菲律賓人學?這就好比你跑去日本學中文一樣莫名其妙?

 

James還提到,他在美國留學時認識一些華裔二、三代,他們的家長為了讓他們學好中文,小時候會趁著暑假幫逼他們報名到台灣參加夏令營,就是要讓真正說這個語言的人來教你正確的用法!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老師,她不是英文母語的老師,即使沒有口音,他們對英文的變化及理解度仍不及純母語人士。

 

所以為了真正學好英文,我打消了菲律賓老師的念頭,選擇只有英文母語老師的english live,還好,他們家的費用不像tutor abc如此地"遙不可及"。而且24小時都可以上課,也不用綁定上課時段,如果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多上幾堂課,你也可以當天立刻來個密集英文課程。

 

我買的課程是一年小班會話課(360堂) + 一對一(48堂),一開始進入時會有一個簡單的線上級別測驗來檢測自己的英文程度,我得到了中級(還好沒太漏氣),進入系統後可以從我測試後剛剛的程度分級開始進行課程,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english live,他們的課程設計並不是讓你一個人無頭無腦、沒方向的上會話課,每一個單元會有主題,然後藉由不同的主題利用多媒體影片的教學引導學習這個主題的重點單字、文法,接著用測驗內容幫助學生加強重點複習。然後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會先放一段英文句子讓你聽一遍,然後你對著麥克風講一遍,學習模仿母語人士的口音與語調,可以自己聽聽看你剛剛說的句子發音正不正確,很好玩!這一整串的教學內容可以讓像我這種不常開口說英文的人,在進入實際的會話課程前先暖暖身,免得到時候講的吱吱唔唔!

 

class-02.jpg

 

小班會話課初體驗。上課時間為45分鐘,一次最多6個學員一起上課,上課的同學真的是來自世界各國!一開始老師會很親切地跟每個學員簡單聊兩句,然後邊上課邊列出同學的口語單字(這時候已經在糾正我們的英文用法了),上課的內容老師會按照當天的會話主題輪流跟每個學員互動對答,模擬營造該主題的對話情境做對話練習,然後將每個同學的回答內容立刻修正後寫出來讓所有人一起學習正確的英文用法。

 

group-class-02.jpg

( 左邊是老師以及同堂課的學生,中間是現在上課的主要內容,右邊則是課堂老師將同學的會話內容寫出來,然後提供正確的英文講法)

 

有時候課堂的老師和同學還會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整個團體會話課上完就好像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新朋友,每次上課都讓我覺得english live不只是學習英文,還可以認識外國朋友。課後第二、第三天還會收到老師給的個人上課建議回饋,真的讓人覺得很用心!

 

EF English Live真的讓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英文學習環境,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小班團體課,這種跟很多國家的學生一起上英文課的感覺很推薦大家一起來試試看!

他們的官方網頁提供給大家參考:EF English Live

 

arrow
arrow

    宅女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